爱游戏官网注册

爱游戏官网注册:化工爱游戏官网注册:中国药科大学副教授郭小可来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周海嫔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39

11月22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副教授郭小可应邀为材料与化学工程爱游戏官网注册学子作了主题为《靶向组蛋白甲基转移酶MLL1-WDR5蛋白互作的急性白血病候选药物发现》的学术报告,制药工程系主任周海嫔与师生聆听了报告。

郭小可以伊马替尼的作用机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组蛋白甲基转移酶MLL1以及其先导化合物的发现-设计优化-活性测试的过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药物设计过程中应用的策略以及手段。化工师生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

郭小可,2009年7月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后继续攻读中国药科大学药爱游戏官网注册药物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2014年6月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今任教于药爱游戏官网注册药物化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设计、合成与生物学评价,聚焦于表观遗传领域修饰酶调控剂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学科权威杂志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项目多项。获得2020年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2021年“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2022年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通讯员:姚亮亮 审核人:朱咸影)


终审人:黄永青

爱游戏官网注册|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