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网注册

爱游戏官网注册:制药工程

文章作者:苏云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487

专业剖析

制药工程专业是一个化学、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医药产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自身身心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优质医药服务的需求必然越来越旺盛,迫切需要有安全性更高、疗效更好的药品进入医疗市场。因此,制药产业前景光明,制药工程就业市场广阔。

 

比较优势

制药工程专业以化学制药为培养方向,与长三家地区多个制药企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各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等。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声誉好,深受欢迎。

 

人才培养

采取班导师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引导。加强专业导论课教学,做好新生的学业和职业规划。灵活设置专业方向和选修课程,给学生更大的自主权和选择权,促进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支持学有余力学生辅修第二专业。采取“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团队,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支持学生考研、考公、就业、创业、留学等多样化发展。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事管理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制药分离工程、制药安全与环保

 

专业实践

1、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材料与化学工程爱游戏官网注册秉承大众创新,专任教师积极组织指导,接纳二、三年级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直接进行科研方法及基本技能训练,在这种科研探索过程中,培养对科研的兴趣。有60以上学生参加,获得创新学分。

2、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顺应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每年开展制药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制药工程设计大赛。

3、认知见习及毕业论文(设计)训练

针对大一年纪学生,组织前往制药企业参观见习,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认知;针对大四年级学生,半年时间参加导师课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国家项目或企业合作项目的部分研究。

 

毕业主要去向

1、升学再深造:制药工程本科生可攻读药学类、化学类、工程类及生物医学类等硕士研究生,可根据学生长远规划和自身科研兴趣选择合适的专业和高校。历届考取研究生比为15%以上,并逐年增加,其中考取院校有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双一流大学。

2、就业:制药工程毕业学生可在医药、食品、生物化工及精细化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年均就业率98%以上,主要在长三角地区医药、生物化工等企事业单位。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邮箱| 87biner@163.com

网址| http://hsx.chzu.edu.cn/


终审人:朱咸影

爱游戏官网注册|科技有限公司